從但以理人生看使人有盼望的神

「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。」(羅十五13

在成長路上,有時我們會被一些疑惑困擾:「主阿!究竟我將來會如何?我會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呢?」「將來我會遇見和經歷甚麼呢?」「主阿!我能否跟祢到底,能否忠貞地愛祢和事奉祢,直到見祢榮面的那天呢?」「在這黑暗、敗壞的世界,我會否隨流失去,跌倒軟弱呢?」「主阿!我只是一個平凡人,我有甚麼影響力和價值呢?」「主阿!祢會否使用我?祢會怎樣使用我呢?」這一大堆困惑,常成為我們走天路和追求的絆腳石。

然而,當我們細閱但以理書,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,各種障礙也漸消除。但以理榮耀的生命、神對他的大愛和看顧、神怎樣使用愛祂的人……這一切都激勵我們的信心。神要將我們模成主的形像,使我們與主相似(參羅八28-29。但以理一生流露主的榮美,他是大蒙眷愛的人。讓我們看看神怎樣栽培、造就、建立和幫助他;他又是一位怎樣的人呢?

一、勝過世界的人

但以理從少到老都身處引誘與試探眾多的世界、黑暗的政壇和各樣難處考驗中,他卻能分別為聖,全然歸神,勝過世界,一生穩行高處。

「因為凡從神生的,就勝過世界;使我們勝了世界的,就是我們的信心。」(約壹五4

二、生命豐盛的人

但以理一生都與神有親密的關係,蒙神極大眷愛;他終身火熱堅貞愛主和事奉主,彰顯神的榮耀,成就神的旨意,並且多結果子。

「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,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。祂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。」(西二9-10

三、有所看見的人

但以理與使徒約翰有些共同點:與主十分相近、為主所愛、滿得啟示。但以理一生充滿屬靈的看見,他看見榮耀的主、神的國、聖徒的獎賞與榮耀、復活、天使、靈界戰爭、世界歷史發展、神在人的國中掌權、七十個七、七年災難……神實在會向愛祂的人顯現。

「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(約十四21

四、影響世界的人

神使但以理得享長壽,在數個王朝中成為神榮耀的見證人,更成為歷代聖徒的幫助與激勵。

五、不斷進步的人

但以理不是一次就看見所有異象,乃是逐步看見,並越來越清楚神的計劃。何等寶貴,我們的人生不是退步的。「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,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。」(箴四8

六、老而常青的人

很多人害怕年老,擔心年紀大了便沒有用;但以理卻越年老越認識神,看見更多異象。年齡不會成為我們的限制;無論在人生哪個階段,主仍要使用我們。面對將來或年齡漸長,我們不用害怕,但以理成了我們的鼓勵。

「義人要發旺如棕樹,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。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,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。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,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。祂是我的磐石,在祂毫無不義。」(詩九十二12-15

 
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