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連親嘴還是緊緊跟隨?

 路得1:2「這人名叫以利米勒,他的妻名叫拿俄米;他兩個兒子,一個名叫瑪倫,一個名叫基連,都是猶大 伯利恆以法他人。他們到了摩押地,就住在那裡。」故事是從這個家庭開始的。

路得1:3-5節

3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,剩下婦人和他二個兒子。4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的女子為妻,一個叫俄珥巴,一個名叫路得,在那裡住了有10年。5瑪倫基連二人也死了,剩下拿俄米,沒有丈夫,也沒有兒子。

 

 「俄珥巴」:硬頸、固執的意思。

 「路得」:朋友的意思。

 「摩押」:詛咒之地。

 「伯利恆」代表:糧食之家。

 

路得記1:14節

兩個兒婦又放聲而哭,俄珥巴與婆婆親嘴,只是路得捨不得拿俄米

康希牧師說:流淚親嘴和忠心跟隨有很大的差別。每段關係都需要受到試驗!

舉例來說:一個男人一輩子會有3次心動的試驗。

友誼要經過試驗才是真友誼。

門徒要經過試驗才是真實的門徒。

 

  這裡他又提到新加坡的人,很喜歡認屬靈的父親和屬靈的老師,好像收集戰利品一樣。曾經有一個孩子,來找康希牧師說:「請你當我屬靈的父親。」康牧師跟他說:「我們就維持會友和牧師的關係,這樣不是很好?」「然後,對方還是依然反覆的跟他說。」最後康牧師答應了他。

  

  有一次康牧師對他說:「我聽說你有喜歡一個女孩,不過,她還不是基督徒。」那個人很驚訝的說:「你怎麼知道?」康牧師建議他:「先放下這段感情,禱告尋求 神,找正確的對象。」從這以後,變成了他們最後一次的談話,這個人在也沒有出現在他的面前。

 

  我們都要經過試驗!「金錢」常常是友誼最好的試驗,也可能是「情緒」的試驗。而試驗可能是信心危機。例如:忠心的納十一奉獻,結果有一天卻突然離職了

 

  這裡也提到另外一個例子,一個歐洲教會的牧師帶領一位門徒,一直訓練她成為一位領袖。這位年輕人的服事愈來愈有恩膏,甚至比自己的牧師還強。有時還會不贊同牧師的作法要自己做。一天,他被一群人慫恿出來開拓新的教會。雖然他的主任牧師也跟他說:不好,要她別這麼做。而那間教會有11位弟兄跟他說:你自己可以出來,我們願意跟著你一起出來。開創屬於你的運動。她還是跑出來建立教會了。

結果後來這11位出來的牧師所開創的教會,婚姻通通都破裂。結論:不忠的靈,是極具毀滅性

 

  而真正令人難過的是:聖經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提過俄珥巴了。

 

16節可以看到路得在五方面跟隨神~

1.      你往哪裡去,我也往哪裡去;

2.      你在哪裡住宿,我也在那裡住宿。

「住宿」:代表停留在神要你做的事上。可能是宣教,過幾年以後是職場,接下來是教會合一。無論領袖的異象是什麼?你都願意跟隨。

3.      你的國就是我的國。

你跟誰團契,我就跟誰團契。

你喜歡誰,誰就是我喜歡的朋友。

這裡他提到顧其云牧師,稱讚他是朋友,他們曾經吵過很嚴重的架。不過,由於他們能接那彼此的差異性!所以,他們能成為朋友。他說:顧牧師其實聽不太懂奧夫牧師的一些講道內容,但是,由於康希牧師喜歡他,所以,每次顧牧師只要有奧夫牧師的演講,他就一定會去參加。

4.      你的神就是我的神

你的異象就是我的異象! 

路得記1:17節

5.你在哪裡死,我也在那裡死,也葬在那裡。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!不然,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。最大的愛,就是為對方捨命。

“願意為領袖擋子彈”英文有這一種說法。故事是來自雷根總統,有一次,有人想槍殺他,但他有一位部屬很忠誠,馬上撲到他身上,為他擋下了五顆子彈,送他上車,並叫司機開車!他就昏迷了~但…很幸運的他並沒有死,不過因為這樣的關係,頸部以下都癱瘓了。這件事讓雷根很感動!頒發的最高榮譽給他。他說:「能為總統擋子彈,感到非常的榮幸。」從那以後,就流行擋子彈的用語。

  真正的愛,是建立在盟約之上,永不分離~

21年前,康希牧師還沒有建立自己的教會的時候,當時她在菲律賓宣教,他的教會把康希牧師的核心同工都召具了來,其中,SUN也在裡面,那裡的長老對他們說:「不要跟著康希牧師,他沒有辦法給妳們未來的保證。跟著我們能夠給你們未來的命定。」但是,當時才年僅15歲的他們對康希牧師說:「我們是你帶來教會的,不跟著你,我們還跟誰呢?」一直到現在,我們都知道康希牧師建立了亞洲第二大教會─城市豐收教會,是個3萬3千多會友的教會,並在各城市極有影響力!

  這場聚會的結束,康希牧師不需要敬拜團。但是,卻要我們去找小組長以及教會的牧者,跟他說:我們願意一生跟隨,委身在教會裡。因為中國人並不擅於表達,但是,我們應該站出來支持好的領袖,且願意為他禱告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